抱紧你的QL

95年油皮老阿姨
坐标瑞典🇸🇪
懒癌晚期患者/摄影废不定期更新彩妆护肤品流水账

今日分享
-----雪肌精化妆水(雪水)

雪水是一个争议特别大的产品,我不想对她做非黑即白的评价,所以我会从使用感和效果两个方面来谈一谈我的感受。

🌟使用感:酒精含量高是雪水饱受争议的一个点。敏感皮妹子用了之后容易皮肤过敏,红肿起疹子。但是像我这种城墙皮用起来觉得还好,没有强烈的刺激感。用雪水湿敷,冰冰凉凉的,清润不黏腻,对于大油皮来说使用感是非常舒服啦。在湿敷过程中会闻到一股比较浓的酒精味,不算熏人。btw使用雪水的时候一定要小心,不要弄到眼睛里,不然就会体验一把真正的辣眼睛。

🌟效果:湿敷过多次之后,没有看到美白的效果。研究了一下雪水的成分,按比例依次是水、乙醇、东当归根提取物、川谷籽提取物、北美金缕梅提取物等提取物和溶剂,其中没有特别猛的用于美白的成分。川谷籽提取物、金缕梅提取物都是化妆水的常见配方,起镇定消炎的作用。而东当归根提取物就是一种需要探讨一下的成分,因为我在搜索的时候看到了一篇关于当归提取物的论文,大致就是说当归提取物能够激活体内的黑色素细胞。emmmm……不是专业人员,这里先存一个疑_(:з」∠)_

在我看来,雪水能起到一定的晒后皮肤镇定作用,而非美白作用(这么一想觉得花了大几百就很不值哭哭)因此想要单纯通过雪水达到美白是不可能的。

美白的道路任重道远,我还需要慢慢求索。

评论